叶九鸩(原:叶喵几)

[DHr]七夕贺文/The Paint is Never Gone

德赫七夕24h活动正在进行中(介里是2:00棒)(彩蛋是脑洞大开的原创赐婚圣旨)

  上一位太太戳这里@Mydear 

  下一位太太戳这里@林忆安 

  

  十五始眉,愿同尘与灰。常存抱柱信,岂上望夫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最可怜的莫过于当年的抱柱信是假的,今日上望夫台确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望后来人不要把信口开河的所谓抱柱信当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《宫墙柳》



背景:原著大战后,霍格沃兹城堡受到重创,不得不举校迁址。

原校址被改建成魔界大战纪念馆。无重生,无复活,私设德拉科•马尔福死了。



正文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身着墨绿色巫师袍的女人径直推了推通往原格兰芬多塔楼的石门。门板上的狮子受到灵力的触动,发出金色的亮光。熠熠光辉包裹了整个女人,但很快金光消失,那面厚重的青石板又恢复了原状。



女人皱眉,从魔法袍的内侧取出魔杖。



正欲念咒,一道男声从背后响起,“女士,这里面尚未向游客开放,请移步大厅。”



女子把手伸向镶着银丝的口袋,保养甚好的手指划过袋面,取出一张工作证来。举止间写满了矜贵。



“格……兰杰小姐,部长大人。”



“魔法部办事,要本官亲自动用魔法开门吗?”赫敏手握魔杖的手一松,故意让魔杖摔在地上发出声音。上扬的眼角让那个看门的官员不禁心里发毛。



“属下办事不利,有眼不识泰山,不知部长大人尊驾光临,怠慢了大人。还请大人责罚。”那官员一边告错,一边弯腰拾起掉落的魔杖递回去,又手忙脚乱地连着施了几个开门咒。



“不妨事,你做得很好。”赫敏扬言便径直通过了石门。



穿过一条条回廊。又小心翼翼的上了几节楼梯。进入格兰芬多休息室。



她像有目的似的,熟练地拐过好几个弯儿快速地向女寝的回廊跑去。



迎面扑来的风尘逼出了泪水赫敏不得不停下身子,撑着墙面喘气。



“蜜恩,是你?”附近传出一道空灵而又熟悉的声音。



“马尔福?”



“yeah,本座在你背后。”



赫敏倏地转身,下意识地攥紧了裙摆。裙角飞扬,银白色的裙边宛如夜晚璀璨的星光。耀眼,炽热,夺目,似乎都和它无缘;白日,朗月,华灯,似乎都让它黯淡。



在那场大逃亡之前,她在这里生活了整整六年。这里的一草一木,深深刻在脑海中的一样。依稀记得在休息室的回廊正中央有一副空白的画布。那画布看起来有些年头,边缘处泛着淡淡的黄色。六年时间,上面什么都没有出现过。



可现如今,惨白的脸被硬生生用油漆烙在那画框里。金发男子端坐在家主座位上,指腹抚摸着和她手上一模一样的绿玛瑙戒指,目不斜视。



“马尔福是霍格沃茨最大的股东。”



“因此每任马尔福的家主在城堡里某一处都存有一幅画像。只有现任的家主才能与他们的灵魂体对话。”



“我说的没错吧,马尔福先生。”



“不愧是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姐,冰雪聪明。”



“本座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和你继续在一起。”



“蜜恩,你愿意花费余生去陪伴一个被禁锢在画布之中的人吗?”



“我发过誓,会以魔法部部长的身份终身守护马尔福家族……”



德拉科打断道,“马尔福,只是本座的一部分,而你,却是全部。”



“本座话已至此,若格兰杰小姐愿意,今生本座愿以马尔福为礼,来世本座愿以江山为聘。本座心悦与你,不知小姐意下如何?”



据看守在格兰芬多塔楼的魔法部官员回忆,上任魔法部部长赫敏•格兰杰在当晚进入塔楼遗墟后不曾离开。众多看守人员和魔法部职员进入寻人多次,不曾见。



也许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,某个角落处的画布里,小马尔福先生和夫人现在颠鸾倒凤呢。



正文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阿巴阿巴。

写完发现这个结局好像桃花源记。

“及郡下,诣太守,说如此。太守即遣人随其往,寻向所志,遂迷,不复得路。南阳刘子骥,高尚士也,闻之,欣然规往。未果,寻病终,后遂无问津者。‘’

牢骚完说说正事。

简单话一下星星和七夕。

星光,是上苍恩赐的无尽的诗情。“星汉灿烂, 若出其里”,是星海静静相拥,更是眼底的星河荡漾;“迢迢牵牛星,皎皎河汉女”,是星与人的浪漫传说,牛郎年年恋刘娘的美好;“星垂平野阔,月涌大江流”,是陆地、大江和星层次分明,四海升平;“七八个星天外,两三点雨山前”,这又是一份星光下令人深深迷离的农家诗意;而“寄意寒星荃不察,我以我血荐轩辕”,又是一个人正直的灵魂与满是寒意的星光的真诚交流......

七夕,是中国民间的传统的节日。它是古代星宿天文学的智慧的凝聚,也是“牛郎织女般”浪漫爱情的象征。

在这个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里,祝愿小德小赫以及所有屏幕前的阅读者与喜欢的人早日修成正果!

三生石上注良缘,

恩爱夫妻彩线牵。

海誓山盟皆缱绻,

相亲相敬乐绵绵 ​​​​!

2022.8.4




评论(6)

热度(56)